二级学院-电信学院(2023)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科与研究 > 正文

科研团队

2018年06月20日 18:35  点击:[]

1 主动安全与智能驾驶研究室

2 系统与控制研究室

3 数字装备制造研究中心

4 汽车云计算与控制研究中心

5 汽车信息控制与网络技术研究所


主动安全与智能驾驶研究室 返回

系统与控制研究室 返回

数字装备制造研究中心 返回

汽车云计算与控制研究中心 返回

汽车云计算与控制研究中心现有教师11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1人,讲师3人,实验师1人,助教2人。研究中心主要研究方向包括:汽车电子电控系统、智能驾驶与智慧网联车、汽车云计算与信息化服务、嵌入式移动计算、信息物理融合系统、物联网智慧应用(智慧环境监控、智慧医疗服务等)等。近年来,中心成员主持或承担国家及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10余项;出版著作(章节)6部,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其中,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SCI/EI检索论文30余篇;获授权发明专利11项(含国外专利2项),软件著作权15项。  

汽车信息控制与网络技术研究所 返回

随着无线通信技术的飞速发展、网络信息技术在车辆上的全面应用,在我院围绕“汽车产业链”,优化学科结构,凝练学科方向,注重学科之间的关联性和交叉渗透性的思想指导下,“汽车信息控制与网络技术研究所”于2007年11月成立,逐步凝练移动无线网络研究方向,并在车联网、智能交通等方面进行应用基础研究,取得了一系列研究成果。  

研究团队已完成或在研国家863计划项目、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项目、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多项研究。已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与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百余篇,其中SCI/EI/CPCI-S检索近50篇;获得发明专利授权2项;获科技奖励多项。  

研究所学术梯队组成合理,由教授、副教授、博士、硕士、研究生组成,年富力强并具有创新精神。研究所在国内外建立了良好的学术关系,成立了“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浙江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联合研究所”,推进与国内知名高校的合作;并与多家高科技企业联合成立校企合作研发中心,促进产学研合作。  

通过深入开展移动无线网络方向的研究,将能够在车联网、智能交通等方面取得丰富的科研成果,进而通过政产学研用,实现科研成果转化,促进通信、信息、汽车等行业的发展。  

关闭

联系方式: 0719-8239071(院办)、8230174(教学科研办)、8230414(学工办)
传真号码:0719-8239071
网站管理员:王老师 8239071
 
访问量:

Copyright © 2018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