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学院-电信学院(2023)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科与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武汉大学毛庆洲教授到电信学院开展“高分辨率激光雷达及应用”知识讲座

2018年03月21日 11:11  点击:[]

3月21日下午2:00,武汉大学遥感信息工程学院教授毛庆洲到电信学院开展“高分辨率激光雷达及应用”知识讲座。本次讲座由电信学院院长陈宇峰主持。  

 

讲座中,毛庆洲从激光雷达在现代社会中应用出发,为同学们详细地讲解了快速排查道路裂缝的检测装置,“此检测车能在动态环境下利用激光雷达快速检测道路、轨道及隧道,采用激光扫描代替照相取象的方法收集数据,形成三维云点,再进行大数据处理,从而分析出道路出现的问题,解决了人工排查路况费时费力的问题,此检测设备十分适合我国的路况,已投入使用。”随后,毛教授还讲述了高分辨率、高灵敏度和高精度微光三维成像的原理及方法。最后,毛教授寄语在座的同学:学习不只是为了个人的谋生,更要以实现国家富强、推动社会进步、谋求人类幸福为己任!希望在座的同学能够学以致用,为国家的建设添砖加瓦。 

 

会后,对讲座感兴趣的学生纷纷上前请教问题,毛教授耐心解答同学们的困惑,现场气氛十分融洽。 

毛庆洲,武汉大学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卫星导航定位、遥感及地理信息系统(3S)集成理论与方法、公路、铁路及隧道等大型工程检测与测量领域的应用技术等研究工作。主持国家重大科学仪器项目1项,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863项目2项,省基金2项及多项横向科研课题。(来稿单位审核人:陈宇峰)

关闭

联系方式: 0719-8239071(院办)、8230174(教学科研办)、8230414(学工办)
传真号码:0719-8239071
网站管理员:王老师 8239071
 
访问量:

Copyright © 2018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