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学院-电信学院(2023)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ACM应用计算学会主席Sung Y. Shin教授做客我校来鄂科学家访学项目

2022年05月18日 10:21 教科办 点击:[]

为更好的迎接学校五十周年校庆,进一步丰富我校师生的科研生活,增强科研兴趣,提升科研技能,分享科技前沿技术。517日上午,Sung Y. Shin教授,现任美国南达科塔州立大学电子工程与计算机科学系教授,副院长(主管研究生教育),应我校电信学院计算机工程系的邀请,为我校教师及研究生送上了一场丰盛的学术大餐:《大数据、人工智能和深度机器学习技术的当前研究趋势和未来展望》。

本次讲座电信学院书记周鹏、副院长黄海波、国合处副处长苏子波及部分教师和研究生聆听了此次报告,黄海波教授主持报告会。本次报告会采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辛教授远程进行报告,我校优秀校友黄俊博士也在网上同步进行报告解读。

报告会上,黄海波教授对专家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参会人员介绍了辛教授的累累硕果,黄俊教授也向辛教授简要的介绍了学校参会教师。

https://www.huat.edu.cn/__local/8/86/0B/B5F6C878243F5013738BC8AE3D0_1159D96C_78355.jpg

在本次演讲中,辛教授首先介绍了自己参与的几个与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相关的研究项目,包括深度机器学习在内的大数据和人工智能(AI)相关技术越来越多地应用于各种数据集的处理、分析和决策,各个领域的应用。这些技术是当今发展最快的技术领域之一,位于计算机科学和统计学的交汇处,是人工智能和数据科学的核心,分享了当前的研究现状和未来的展望。最后,展示了教授最新发布的成果—“从电磁场相关文献中提取信息的深度学习模型的评估”,对该成果的背景、实验方法及结论进行了全方位的展示和交流。精彩报告后,教授与我校师生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在师生交流讨论环节,同学们兴致高昂、抓住机会踊跃提问,对于大家在相关相近专业的疑问,主讲人都耐心地进行了解答。

此次报告深入浅出、图文并茂,师生们表示通过这次活动受益匪浅,黄教授代表师生感谢辛教授的精彩讲座,期待现场再一次进行这样的学习和交流活动。

关闭

联系方式: 0719-8239071(院办)、8230174(教学科研办)、8230414(学工办)
传真号码:0719-8239071
网站管理员:王老师 8239071
 
访问量:

Copyright © 2018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