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学院-电信学院(2023)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通知与新闻 > 正文

研究生“智创论坛”之学术晚茶(第六十八期)

2023年03月13日 17:17  点击:[]

为进一步开拓学术视野,启迪学术思维,提升学术能力,激发科技创新动力,推进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研究生的学术文化交流,3月9日,由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主办的研究生“智创论坛”之学术晚茶在第六教学楼6604顺利举行。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的江学焕老师和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学术晚茶由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20级研究生陶航、张宇两位同学做主讲人,他们分别为大家做主题为“指挥控制超网络建模研究”和“基于车联网的紧急消息传输机制研究”的报告。陶航同学以信息化战争为切入点,向同学们介绍指挥控制网络为核心的指挥控制系统,并着重讲解了指挥控制网络具有网络结构的层次性、负载分布的层次性、指挥信息的协同性的特性,同时说明了超网络理论已成为开展指挥控制模型研究的必要性和研究意义,最终展示了仿真验证测试结果。

张宇同学以研究问题切入,向同学们讲解了基于车联网的紧急消息传输机制,并对其中EMBP协议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最后通过讲解实验结果,向同学们说明了REMBP不仅选择最优的节点转发紧急消息,还结合RSU转发紧急消息,大大减小了网络的开销。

活动最后,江学焕老师进行总结。江学焕老师指出,同学们要根据自己的研究方向多读文献,持之以恒,量变产生质变,同时多多思考,多与同门相互交流,提高自己的学术水平。

关闭

联系方式: 0719-8239071(院办)、8230174(教学科研办)、8230414(学工办)
传真号码:0719-8239071
网站管理员:王老师 8239071
 
访问量:

Copyright © 2018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