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学院-电信学院(2023)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研究生招生 > 正文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召开研究生招生宣传会

2022年06月07日 15:04 教科办 点击:[]

(本网讯)202266日下午,在第六教学楼6411教室,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面向本院计算机系学生召开了研究生招生宣传会。会议由计算机系向郑涛教授主持,计算机系部分教师与学生参加。

会议伊始,向郑涛教授详尽地为同学们解读了攻读本校研究生的政策与形势,内容涵盖了学校情况、招生情况、学习补助情况、科学研究方向、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的研究生导师情况,并给出了研究生导师的名录。当谈及研究生考试形势的时候,他表示:当下的研究生考试竞争还是很激烈的,就算过了国家线也不能掉以轻心。

随后,向郑涛教授就同学们比较关切的研究生考试资料如何寻找,读研究生到底是在干什么事情等一系列问题一一做出解答。“会不会有考研歧视专升本同学的现象?”,一个同学问到。向郑涛教授善意地回答道:“作为研究生导师,大家其实都希望招到基础比较好,科研能力和思维能力比较强的学生,但是我们学院是不歧视专升本的学生的,专升本学生的基础可能稍微差一些,但是并不意味着科研和思维能力就比本科生弱。”

当谈及到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学习的区别时,向郑涛教授诙谐幽默地解释道:“本科就是你根据已经学的知识去做出别人已经做出过的东西。硕士研究生就是你要根据所学的知识去做出别人没做过的东西,但你的导师一定做过可行性分析。博士嘛,一言难尽,有可能做的是不可行的东西。”惹的台下学生哈哈大笑起来。

“那么,英语四六级的成绩会影响我考研吗?”又一个同学问到。“坦白地说,会有影响,在复试的时候会有影响,但是这不还有好几个月嘛,你慢慢补不就是了。”向郑涛教授回答道,“我们前边提到过的科研能力,其实是包括基础与科研素质,基础中英语就占到了很大一部分,所以英语还是比较重要的。”

最后,向郑涛教授还与大家聊到了“先就业再考研”与“先考研再就业”的利与弊,研究生阶段的个人问题的解决等话题,并鼓励大家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选择学校,也可以选择本校,攻读本校研究生。

在一片欢笑声中,本次招生宣讲会圆满落下帷幕。

 

关闭

联系方式: 0719-8239071(院办)、8230174(教学科研办)、8230414(学工办)
传真号码:0719-8239071
网站管理员:王老师 8239071
 
访问量:

Copyright © 2018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