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学院-电信学院(2023)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科与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电动汽车退役电池梯次利用技术与应用前景

2019年09月23日 15:01 教科办 点击:[]

 

当电动汽车电池可用容量低于出厂前80%后,会从电动汽车上退役。考虑到退役下来的电池仍有很高的使用价值且成本低廉,可以将其应用于各种储能系统,以实现电池全寿命周期最大化利用。目前电池梯次利用有三大关键技术:退役电池的自动化筛选、退役电池的成组技术和退役电池安全管理技术。筛选需要对每个电芯或电池模组的寿命、可靠性等进行检测,然后综合应用场景需求和电池参数进行串并联管理;准确估算退役电池SOC状态可降低短板效应,使梯次利用更加合理,降低使用成本;由于退役电池的不一致性,在梯次利用环节要特别注重电池的安全性,防止电池热失控的发生。电动汽车退役电池再利用领域主要涉及家庭用储能、新能源发电储能、应急电源、电网削峰填谷等领域。

 

关闭

联系方式: 0719-8239071(院办)、8230174(教学科研办)、8230414(学工办)
传真号码:0719-8239071
网站管理员:王老师 8239071
 
访问量:

Copyright © 2018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