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学院-电信学院(2023)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科与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新工科背景下混合式一流课程改革与实践

2021年10月15日 09:14 教科办 点击:[]

学术报告申请表

登记时间: 2021 102

姓名

任爱锋

年龄

47

学历

博士研究生

职称

教授

报告人单位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报告题目

新工科背景下混合式一流课程改革与实践

报告时间

2021.10.9下午3:00

报告地点

S6521

报告主要内容

1、数字逻辑与系统设计一流课程建设过程中,要重视青年教师的培养,采取课堂教学和慕课相结合的模式线上线下通盘规划,互为支撑,互为补充,多校结合,提升课堂容量。课堂系统设计主要由知识点构成中型综合系统,扩展学生思维方式,综合性系统设计训练要提升难度,由教师引导,学生组队完成,翻转课堂讲解。建立小、中、大“三级工程”训练体系,逐渐提升学生应用知识的能力,提升创新意识,增强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在此过程中,还要积极收集学生的反馈与感受,从而对教学模式进行调整。

2、对于教师培养,发扬传、帮、带作用,注重青年骨干教师的培养。提出要坚持教学与育人有机结合,“课程思政”内容要融入专业课,自然而生,能够让学生自然接受,不反感。

3、在综合实验系统中,引入校企联合项目,提升学生综合实践能力;开展多样性培训、沙龙和学术活动等,鼓励教师参加学术交流;并且鼓励教师申请海外引课计划,扩大教师国际视野,促进教师队伍建设。

报告面向对象及参加人数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师生共计50人。

申请单位意见

同意

教务处意见

注:1、本表须在学术报告前填写,报教务处批准,方可执行并作为科研工作量核算依据。

2、本表一式两份,教务处及申请单位各一份。

关闭

联系方式: 0719-8239071(院办)、8230174(教学科研办)、8230414(学工办)
传真号码:0719-8239071
网站管理员:王老师 8239071
 
访问量:

Copyright © 2018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