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学院-电信学院(2023)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科与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举办博士论坛系列报告

2022年06月16日 17:12 教科办 点击:[]


2022616日上午,中科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向后奎博士来到第六教学楼6408教室开展了题为《太阳光催化体系的界面电荷转移行为调控》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电气系主任方凯副教授主持,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师生参加。

电气系主任方凯副教授先就向后奎博士的履历向广大师生做了介绍,并代表广大师生对向后奎博士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感谢。伴随着一片热情洋溢的掌声,2022年电信学院博士论坛首场讲座开始。

首先,向后奎博士为大家讲解了光催化反应的基本原理,光催化反应的广泛应用领域、太阳光催化析氢耦合邮寄分子氧化、光催化析氢耦合邮寄分子氧化还原反应的不足之处和半导体-金属材料(SM)界面电荷转移(IET)的时间尺度等基础内容。

随后,向后奎博士就具体的研究内容展开细致的介绍:双通道开路电位监测法评估SM界面电子转移时间常数、SM界面电荷转移的高势垒导致能量利用效率低下、电子掺杂促进电荷复合,提高光能利用率、聚光促进热电子发射,提高光能利用率,并对其中的模型建模、实验平台的搭建、实验平台的数据进行详尽地分析并指出了整个研究的创新点。

最后,向后奎博士与广大师生进行了友好的互动交流,对师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对于“研究生阶段找不到研究方向”这个问题,向后奎博士表示:“找不到研究方向,可以与导师多进行沟通交流,不要羞涩于表达,与导师交流有助于新的思想和新的方向出现”。交流结束后,电气系主任方凯副教授对本次报告做了总结,他表示:“对于理论的研究,可以拓宽大家的学术视野,通过这样的学术讲座,大家可以对前沿的学术领域有所了解,感悟学术研究的思想,掌握学术研究的方法。”

 

关闭

联系方式: 0719-8239071(院办)、8230174(教学科研办)、8230414(学工办)
传真号码:0719-8239071
网站管理员:王老师 8239071
 
访问量:

Copyright © 2018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