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学院-电信学院(2023)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科与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智能制造的探索与实践--华科机械学院严思杰教授

2023年05月30日 09:25  点击:[]

【东风讲坛】学校举行“东风讲坛”第一百零七讲暨严思杰特聘教授聘任仪式

编辑:刘菊媛  点击: 161  时间:2023-05-05  作者:黄慧  来源: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本网讯(文 黄慧/图 邓玉洁)428日,华中科技大学教授、无锡中车时代智能装备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严思杰一行五人应邀来校交流。

在产教大楼三楼会客厅,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晓与严思杰教授一行进行了交流会谈,并举行特聘教授聘任仪式。仪式由张红霞副校长主持。

https://www.huat.edu.cn/__local/F/94/F0/75494086538703EFE9151728D05_CED67C38_57662.jpg

王晓对严思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学科特色、科学研究等情况,重点阐述了学校正围绕内涵和外延逐步提升整体实力,向“三步走”高质量发展之路蹄疾步稳,阔步向前。王晓表示,学校对高层次人才求贤若渴,感谢严思杰教授的倾情加盟,为学校壮大高层次人才队伍,提升团队学术科研水平注入新动能;期望以严思杰教授团队为纽带,加强华中科技大学和中车时代智能装备研究院有限公司的紧密联系,争取在平台建设、项目申报、产学研合作等方面携手合作,结出丰硕的成果。

王晓校长向严思杰颁发“名誉教授”证书。

https://www.huat.edu.cn/__local/9/BD/E8/4A4987E464C006F2405A451C511_02096F0E_3B628.jpg

严思杰做客“东风讲坛”,在产教大楼学术交流中心三楼报告厅作“智能制造的探索与实践”主题报告。

讲座围绕智能制造和机器人技术领域热点,分析国家战略导向与重大技术挑战,从技术研发、成果转化、项目落地、市场推广等方面进行探讨,展望智能制造的未来。严思杰将制造科学的实践要点总结为四个方面:一要面向学科前沿,二要服务国家战略,三要面向学科交叉,四要源于工程实践。他为高校教师如何与企业交流挖掘技术需求,如何开展科研活动总结科研成果,如何从科研成果中提炼科研问题,如何基于科学问题申报国家课题等指明了方向,开拓了新思路,现场160余名师生受益匪浅。

会后,严思杰一行在张红霞陪同下参观了校史馆、中国工程科技十堰产业技术研究院。校学术委员会主任简炜、人事处处长李秀峰、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院长张元好、副院长熊永臣参加本次活动。(审稿 张元好)

 

关闭

联系方式: 0719-8239071(院办)、8230174(教学科研办)、8230414(学工办)
传真号码:0719-8239071
网站管理员:王老师 8239071
 
访问量:

Copyright © 2018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