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学院-电信学院(2023)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本科教学 > 培养方案 > 正文

工程教育简介

2018年06月20日 18:07  点击:[]

我院是培养面向汽车产业的应用型人才。汽车产业是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湖北是汽车工业大省,汽车产业是其重要支柱产业,在全省国民经济发展中具有重要战略地位,工业增加值占全省规模以上工业的近50%,产业发展过程中,人才是第一资源。进入新世纪,湖北省汽车产业在人力资源总量、结构、质量及人才开发机制等方面形成了良好的发展态势,  

1、培养目标定位  

面向汽车行业和湖北省地方经济发展需求,依托东风汽车集团,发挥学校以“汽车产业链”构建的学科专业设置应用型人才培养优势与特色,培养服务于汽车及装备行业,具有控制工程应用开发、工程设计和集成创新能力,从事汽车制造自动化、汽车信息化、汽车电子控制等技术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2、校企合作制培养强化了职业能力的培养  

构建模块化培养体系,突出“三个注重”,即:面向汽车制造装备自动化、汽车制造过程信息化、汽车电子信息化,注重工程能力培养,注重创新能力培养,注重职业素质培养,实现“三个对接”,即:培养目标与汽车制造产业需求对接,课程体系与控制工程设计、开发、运行、维护职业能力对接,培养标准与系统工程师资质认证对接。  

1)在体系构架上采用模块化。按培养方向划分课程模块,按模块培养学生在相应领域的职业能力。  

2)在课程类型上体现多元化。除常规课堂教学外,增设工程项目训练和专题研究类课程,促进理论学习与实际应用相融合,体现实践—理论—再实践的螺旋式规律。  

3)在工程训练上注重系列化。培养过程历经工程实训、专题研究、项目实践、工程培训、毕业论文等逐层提高的实践环节,使学生受到工程师的完备训练。  

关闭

联系方式: 0719-8239071(院办)、8230174(教学科研办)、8230414(学工办)
传真号码:0719-8239071
网站管理员:王老师 8239071
 
访问量:

Copyright © 2018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