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学院-电信学院(2023)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举办防灾减灾主题教育活动

2023年06月02日 20:52 孙嘉欣 点击:[]

(本网讯)5月7日下午,为进一步增强学生防灾减灾救灾意识,提升抵御自然灾害的综合防范能力,保障学生安全,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各专业开展“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主题大会。

会上,同学们共同学习了防灾减灾科普常识,从涉及学生切身利益的“健康监测”“防范电信诈骗”内容切入,着重强调要遵守学校健康自测流程,禁止隐瞒病情不报或者自行留住宿舍;守住“钱袋子”,谨防一切手段的电信诈骗。大会通过对全国防灾减灾日由来的介绍,引导学生们增强防灾减灾相关常识,强化风险防范意识,从而增强在偶遇突发风险时的抗击打能力。通过对生活中的自然灾害的梳理讲解和家庭遇险分类的讲解使学生全方位掌握风险救援方法,大大提升学生的风险防范知识储备。会议最后,师生共同观看了防范自然灾害视频。

学生表示,通过参加本次教育活动,对自身提高防灾减灾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大有裨益,在即将到来的夏季会注意防范自然灾害带来的风险以及防范溺水事故的发生。(审稿 曾又)


关闭

联系方式: 0719-8239071(院办)、8230174(教学科研办)、8230414(学工办)
传真号码:0719-8239071
网站管理员:王老师 8239071
 
访问量:

Copyright © 2018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