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学院-电信学院(2023)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开展思想大讨论“共青杯”辩论赛活动

2023年11月28日 16:07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分团委 点击:[]

 

      “汇百家博思,沐思辨之风”。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开展思想大讨论“共青杯”辩论赛活动。在经过两个星期的角逐后,11月23日,电院辩论赛迎来了四强晋级赛。今天辩题和比赛双方分别是:死前你会选择读一首诗还是见一个人(电科231vs电信231),若人死有轮回,不需要消除记忆,是一种可喜还是可悲(电信232vs计算机231),辩论赛中,双方辩手针锋相对,思维敏捷,妙语连珠,让在场观众陶醉其中。各个参与者针对问题进行深入分析,提出有说服力的论点和论据,不仅锻炼了他们的逻辑思考能力,还提高了分析问题的水平。在经过40分钟的激烈的思想碰撞后,电科231和计算机231班取得了此次比赛的胜利。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于11月25日举办了辩论赛决赛季军争夺赛。本次比赛辩题和比赛双方如下:应不应该鼓励00后整顿职场,电信231vs电信232。在辩论赛场中,辩手们就着论题讲述了自己的看法,有些口如悬河,不断引用现实事例加强论点, 有些语锋敏捷、巧设陷阱, 有些言简意赅、直击对方辩论要点。自由辩论环节更彰显了独特的辩论思维,体现了团队的合作精神。观看辩赛的同学们随着辩手的思维时而引发思考,时而掌声连连,给予了辩手们莫大的鼓励。最终,电信231班取得了比赛的胜利。


      在万众瞩目下,在一轮又一轮思想与语言的碰撞中,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辩论赛决赛于11月27日晚在产教大楼三楼报告厅正式开始。本次比赛的辩题与比赛双方如下:熬夜是现代的病or药,正方:电科231 反方:计算机231。随着主持人开场白的结束,这场激烈的比赛正式拉开序幕。首先双方选手进行自我介绍并就着辩题表达自己的见解,并且通过举出大量事例与严谨的逻辑语言不断完善己方的观点与反驳对方的观点,而在自由辩论阶段更是本场比赛的高潮,双方选手你来我往互不相让,唇枪舌剑更各显神通,在这段过程双方选手不仅彰显了他们深厚的语言功底与文化储备,更是向我们表现众志成城的团队精神。而最后的评委点评也为这个辩题开拓了一个崭新的思路,令人深思。最后在评委的激烈讨论下最终决出最终的胜者—电科231,而计算机231虽棋差一手但也是虽败犹荣。通过本次辩论赛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思考能力,增强了同学们的逻辑思维能力,还使同学们明白团队协作能力的强大,并且还促进了校园文化的交流。就此本次辩论赛的全部赛程已全部完成,而参赛队伍在本次辩论赛中各放异彩时,也不能忽略为本次辩论赛默默奉献的工作人员,在此感谢工作人员对本次辩论赛做出的贡献。



 

关闭

联系方式: 0719-8239071(院办)、8230174(教学科研办)、8230414(学工办)
传真号码:0719-8239071
网站管理员:王老师 8239071
 
访问量:

Copyright © 2018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