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学院-电信学院(2023)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李兵教授受邀为我校教师作“基金申请书写作漫谈”学术报告

2022年11月15日 09:06 丁光惠 周煜哲 点击:[]

(本网讯)114日上午,受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邀请,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李兵教授(博士生导师、武汉大学复杂网络研究中心副主任)参加了湖北汽车工业学院50周年校庆国家基金申报系列学术讲座。电信学院、汽车学院、工程师学院、管理学院的部分相关教师参加了本次讲座。本次讲座由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陈宇峰主持。

讲座伊始,陈宇峰教授对李兵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介绍了本次讲座的主题,同时简单介绍了李兵教授的专业科研履历。

接着,李兵教授对2022年度国家基金接收、资金资助和申报数据进行了分析,分别对面上项目和青年科学基金的申报要点做了细致地解说。具体内容从政策与规定、方向与规划、经验与教训、提升与进步这四个方面展开。随后,李兵教授对申请书的方方面面进行剖析,用实例进行验证,对撰写要点中的选题导向与思路、摘要撰写注意事项、立项依据与研究内容、可行性分析、工作基础与工作条件等方面进行详细说明,并提出撰写申报书时可能遇到的常见问题。最后,部分教师就申报书撰写过程中自身遇到的问题和疑问同李兵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李兵教授也对老师们提出的问题一一做出解答。

此次线上讲座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对进一步提升教师撰写基金项目申报书的能力和今后高层次项目的申报工作提供了指导性帮助。同时,本次讲座的成功举办,也是我院助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的重要举措之一。我院将继续积极组织业内专家进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指导工作,努力提升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率,提高申请书写作质量,助推学院基础科研工作迈上新的台阶。(审稿 周鹏)


关闭

联系方式: 0719-8239071(院办)、8230174(教学科研办)、8230414(学工办)
传真号码:0719-8239071
网站管理员:王老师 8239071
 
访问量:

Copyright © 2018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