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学院-电信学院(2023)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术校庆】2022年武汉计算机软件工程学会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在我校隆重举行

2022年11月15日 08:52  点击:[]

    (文/田俐)11月4日-6日,武汉计算机软件工程学会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在湖北十堰隆重举行。本届年会由武汉计算机软件工程学会主办、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承办,并得到了武汉金山软件有限公司的独家赞助。年会以“线上会议+网络直播”方式进行。

    11月5日上午8点30分,在湖北汽车工业学院产教大楼举行了学会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开幕式,会议由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陈宇峰院长主持。大会共同主席、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副校长高刃致欢迎辞,他介绍了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新成绩,特别是学校对计算机学科发展的期待和重视。高刃同时分享了我校12月3日50华诞的喜讯。随后,大会主席、武汉计算机软件工程学会理事长、武汉大学李兵教授,湖北省经济和信息化厅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处张彬兵副处长,武汉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郑华副主席分别致辞。学会副理事长覃俊教授主持颁发了青年才俊奖、教书育人奖、服务贡献奖、终身学术成就奖等多个奖项。


    开幕式结束,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合肥工业大学吴信东教授,教育部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华中科技大学秦磊华教授,国家基金委外国优秀青年学者研究基金获得者、武汉大学谢晓园教授和金山办公架构师李平等分别进行了题为《HAO智能=人类智能(HI)+人工智能(AI)+组织智能(OI)》《系统能力培养再设计》《当人工智能遇到软件工程——一些探索与尝试》《基于数字化办公模式的高校协同创新应用方案》的大会特邀报告。


   

    下午,年会设立的“智能驾驶前沿技术论坛”“高质量软件人才培养论坛”“优秀研究生论坛”三个分会场同时进行,来自全国多所高校、IT企业的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围绕不同主题做出学术报告,充分展示学会成员的最新研究成果,引起与会专家和学者的热烈反响。

    年会闭幕式由武汉计算机软件工程学会秘书长、武汉大学彭蓉教授主持,学会理事长李兵教授为优秀研究生颁奖。2023年的学会年会由武汉轻工大学承办,在闭幕式上举行了会旗交接仪式。彭蓉教授做了总结发言并宣布2022年学会年会圆满结束。11月6日上午,学会年会参会专家还与我校教师开展了学术讲座等内部学术交流活动。(审稿 周鹏)

 

关闭

联系方式: 0719-8239071(院办)、8230174(教学科研办)、8230414(学工办)
传真号码:0719-8239071
网站管理员:王老师 8239071
 
访问量:

Copyright © 2018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