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学院-电信学院(2023)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校企联合培养,共促技术创新

2023年03月03日 08:03 张虎、丁光惠 点击:[]

 

窗体顶端

校企联合培养,共促技术创新

——东风24召开卓越工程师校企联合培养工作推进会暨2023年度校方人员驻厂欢迎会

2023-02-21  作者:张虎、丁光惠  来源: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本网讯(文/图 张虎、丁光惠)220日上午,东风汽车动力零部件有限公司在办公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卓越工程师校企联合培养工作推进会暨2023年度校方人员驻厂欢迎会。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邢世明,总经理助理余涛,首席工程师高云、技术部部长吕健、综合管理部副部长王豪杰、项目骨干成员王志虎、梁朔、张虎和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陈宇峰、丁光惠老师,副教授张金亮、讲师彭国生共计12人参加会议,共话卓越工程师校企联合培养事宜,公司首席工程师高云主持会议。

邢世明代表公司对陈宇峰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回顾了公司与校方合作历程:从校方参与公司生产线的机器人机械手项目实施为公司智能制造奠定良好根基,到回顾公司很多人才毕业于汽院,成长于汽院。在校企双方合作下,培养了更多人才,产出累累硕果,合作至今,已经获批七个科研平台,其中有五个是省级平台。借助本次卓越工程师校企联合培养和校方张金亮、彭国生两位老师驻厂,邢总提出三点希望:一是通过校方老师驻厂和公司具体科技项目,互帮互助,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更好促进技术创新和项目成果落地,以及双方人才成长提高;二是公司会创造尽可能好的工作、生活环境以及项目平台资源,为两位老师驻厂提供便利,希望老师们融入项目,多出成果;三是汽院刚圆满举办50年校庆,东风汽车动力零部件有限公司从1967年建厂至今也己逾50多年,如今均开启新征程,希望大家传承东风老根精神,艰苦奋斗,开拓创新,实现价值。

陈宇峰代表学校感谢公司主持仪式欢迎老师驻厂,感到非常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她从提升工程创新效能、助力企业创新能力提升、充分发挥好双方创新合作平台三方面简介了卓越工程师联合培养的意义,之后对老师驻厂提出期望和要求:一是提升工程实践能力,让理论在实践中生根发芽;二是推进双方合作的深度广度,拓展新的领域,在合作过程中同进步,共成长;三是在合作过程中,注重项目实际问题解决和成果总结,注重项目成果的落地转化,切实提升公司生产力和效益。

张金亮、彭国生两位驻厂老师作表态发言,他们感谢学校、企业提供的宝贵机会,并表示一定倍加珍惜,在项目合作中,充分沟通交流,互助成长,努力在校企合作平台下,把项目做细做实,产出成果,为公司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关闭

联系方式: 0719-8239071(院办)、8230174(教学科研办)、8230414(学工办)
传真号码:0719-8239071
网站管理员:王老师 8239071
 
访问量:

Copyright © 2018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