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学院-电信学院(2023)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学术晚茶活动顺利举行

2023年11月10日 11:11  点击:[]


(文/冯立 图/周煜哲)119日晚,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研究生“智创论坛”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学术晚茶活动在第六教学楼6511顺利举行。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黄海波、副院长吴文欢部分硕士生导师及全院硕士研究生共8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邀请了韩炎龙、胡文涛、魏思宇、郭小磊四位同学作报告,由吴文欢主持。


韩炎龙魏思宇以竞赛为引,分享了自己竞赛历程,讲述了AB类比赛的差别及参赛要领他们表示,参加竞赛,创意要凌驾于其他要点之上,创新能力不易被赋予,创意性越强则越能受到关注、越易取得好的名次与成绩。另外,在读研生活中,与师长的交流尤为重要,在交流中获取到的宝贵经验可使自己少走弯路

胡文涛着重讲解全过程培养,从学习方法科研道路工作面试技巧三个方面分享自己的经验认为,一名研究生,其发展离不开团队、学校、社会支持与帮助,要牢牢把握现有的平台,明确个人定位,积极融入团队在心态调整等方面,要学会调节自己的情绪,提高自己的信心,培养自己的兴趣,为自己未来的道路打造坚实的基础。

郭小磊则以论文写作为题,分享自己的阅读写作经验他表示,读研期间应明确自己的研究方向,精读权威论文深入了解相关领域存在的问题以及解决方案在写作的时候,要构建好论文的写作逻辑,常用的专业术语、表达方式在写作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规范使用


黄海波对四位同学的报告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我院致力于培养高层次应用型人才,所培养的研究生,不仅要理论扎实,更要有工程运用实践能力。学术晚茶是一个非常好的平台,有助于我院研究生提升学术素养,开拓研究视野。同时,也希望广大研究生积极报名参与演讲,提升自己的思维逻辑与表达能力。(审稿:周鹏)



关闭

联系方式: 0719-8239071(院办)、8230174(教学科研办)、8230414(学工办)
传真号码:0719-8239071
网站管理员:王老师 8239071
 
访问量:

Copyright © 2018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