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学院-电信学院(2023)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坚持立德树人,强化质量监控-电信学院召开教学工作例会暨教学质量监控委员会会议

2023年10月18日 17:06  点击:[]

/图 卢言20231016日下午,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在会展室召开了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教学工作例会暨教学质量监控委员会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周学良主持,学校教学督导阎菲教授、学院副院长周原、吴文欢,副书记曾又及其它教学质量监控委员会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周学良介绍了暑假以来学院开展的主要教学工作以及存在的问题。他强调,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自评自建工作是一次学院进一步明确办学定位与思路、提升办学理念、凝练办学特色、完善教育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的机会,学院各系部、专业要认真按照审核评估指标体系开展自评自建,切实实现以评促建、以评促管、以评促强。专业认证是专业凝练办学特色、提高办学水平、提升专业竞争力的重要举措,软件工程专业应再接再厉,切实有力推进认证申请工作。针对学院教学项目申报数量偏少的问题,他强调教学项目是开展专业建设、课程建设以及教学成果培育的有效支撑和前提,各系部、专业要根据专业“十四五”发展规划提前谋划年度建设任务及项目申报计划,争取明年在教学项目申报方面有大的突破

然后,周学良对电信学院教学质量监控原则、目标、组织方式等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教学质量监控要遵循问题导向、目标驱动突出重点、注重实效的原则,注重问题反馈与持续改进的跟踪评价。针对2023届毕业设计出现的问题,与会老师对学院毕业设计成绩评定与答辩管理改进措施进行了研讨确认;同时还对其它教学质量问题进行了反馈研讨。

最后,学校教学督导阎菲对这次会议进行了综合点评,她表示目前正值学校“三步走”战略实施的关键时期,教学质量对于学校人才培养质量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希望各位教师将“立德树人、应用型、持续改进”十一字方针渗透到教学工作的方方面面,为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顺利通过贡献力量。

审稿 周学良

 

关闭

联系方式: 0719-8239071(院办)、8230174(教学科研办)、8230414(学工办)
传真号码:0719-8239071
网站管理员:王老师 8239071
 
访问量:

Copyright © 2018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