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学院-电信学院(2023)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武汉大学陈剑飞教授受邀来校交流

2023年10月18日 08:37  点击:[]


(文/周煜哲 图/丁光惠)20231014日,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邀请武汉大学电气与自动化学院博士生导师陈剑飞教授来我校开展学术交流与科技合作。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黄海波、汽车工程学院院长胡明茂及部分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陈剑飞教授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新能源汽车电力电子变换器研究与设计》的学术报告,详细介绍了其在新能源汽车电力电子领域的研究方向、研究目标、研究内容、研究成果和理论指导,重点介绍了高效率高功率密度电机控制器的设计、四电平变换器研究与模块封装设计、磁集成多端口能量路由器研究与设计。报告内容涵盖了其近七年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科研与工作成果,包括基于宽禁带器件(GaNSiC)的电机控制器,燃料电池车用大功率软开关DC-DC电源,二合一车载集成充电机,四电平功率模块封装,探究提升车用电源系统功率密度与转换效率的新方法。

陈剑飞教授的讲述生动而形象,抽丝剥茧地展示了电力电子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前沿问题与解决方法,极大地拓宽了师生们的视野,让师生们享受到了一场酣畅淋漓的科技盛宴。报告最后,陈教授推心置腹,以自身经历勉励师生在科研和人生的道路上要创立自信、坚持不懈,终有一天方能成功。

黄海波院长代表学院对陈教授的莅临表示感谢,并就科技合作等方面与陈教授展开了进一步交流与合作。(审稿:周鹏)


关闭

联系方式: 0719-8239071(院办)、8230174(教学科研办)、8230414(学工办)
传真号码:0719-8239071
网站管理员:王老师 8239071
 
访问量:

Copyright © 2018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