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学院-电信学院(2023)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武汉大学查晓明教授受邀来校交流

2023年09月28日 14:49  点击:[]


/图 周煜哲 叶金凤20239月27日,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邀请武汉大学电气与自动化学院博士生导师查晓明教授来我校开展科技合作和学术交流活动。查教授首先学院师生作题为《电力电子控制下新能源发电系统并网的同步机制研究》的学术报告然后对学院关于申报能源动力专业硕士点的一系列工作给与了细致的指导,最后就人才培养、科技合作等几个方面与学院深入交换了意见并取得共识。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黄海波院长罗敏、梅建伟等专家教授及学院部分教师代表、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交流活动

查教授在新能源快速发展的背景下从电力电子控制作用的认识、新能源发电系统同步稳定性构建机制等几个方面向师生们详细阐述了电力电子在电力系统中存在的问题、相关的应用及未来发展方向报告紧扣新能源发展主题大胆畅想了新能源与电力电子结合的发展前景,并以四个创新技术作结。报告结束后,查晓明教授参加了电气工程系能源动力专业硕士点申报交流座谈会。根据申报材料,查教授从需求分析、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支撑条件等6个方面提出了宝贵的修改意见。

黄海波院长代表学院对查教授的莅临指导工作表示充分感谢,并与查教授就人才培养、专业建设、科技合作等多方位、多角度开展深度合作达成了重要共识

审稿 周鹏

 

 

                                              


关闭

联系方式: 0719-8239071(院办)、8230174(教学科研办)、8230414(学工办)
传真号码:0719-8239071
网站管理员:王老师 8239071
 
访问量:

Copyright © 2018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