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学院-电信学院(2023)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坚持立德树人,强化质量监控—电信学院召开教学质量监控委员会会议暨教学工作例会

2023年12月22日 15:24  点击:[]


(文/图 卢言)20231218日下午,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在会展室召开了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第三次教学质量监控委员会会议暨教学工作例会。会议由副院长周学良主持,学校教学督导毛高波教授、阎菲教授、学院副院长周原、吴文欢、各专业负责人及其他教学质量监控委员会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周学良介绍了本学期期末教学方面的重点工作。他强调,要组织安排好期末考试工作,监考老师要认真监考,考前宣布纪律,把作弊行为限制在萌芽状态,如发现作弊行为,注重处理方式方法。各专业要做好学生的下学期选课辅导及2023年转专业工作。针对学院教学项目申报数量偏少的问题,他强调教学项目是开展专业建设、课程建设以及教学成果培育的有效支撑和前提,各系部、专业在总结2023年度本科教学工程项目建设情况的基础上,要根据专业“十四五”发展规划谋划未来三年的教学项目申报计划,并启动2024年度本科教学类项目立项申报工作。

电子信息工程系江学焕老师介绍了电子信息工程与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的汽车电子系列课程改革情况,与会老师针对基于OBE的专业实践教学体系改革与建设、实践课程教学与平均方法改革、实践教学与学科竞赛结合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

然后,学校教学督导毛高波教授对新一轮审核评估的要义进行了解读。他强调,要准确把握审核评估的新变化,准确把握审核评估的重点要求,以应用型人才培养为主的高校,审核重点主要聚焦于影响本科教育教学及其质量保障的关键要素。二级学院自评自建应重点围绕立德树人、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中的举措与成效、特色与优势、质量监控的有效性等方面开展工作。全面开展院内自评,要围绕审核指标,聚焦每一个审核重点,认真审视学院的人才培养的做法和现状,系统总结所取得的教育教学改革与发展的经验和特色,审视学院还存在哪些问题,原因,整改举措。

                           

与会老师还就国家一流课程申报、课程达成度评价、审核评估支撑材料准备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审稿:周鹏 周学良)





关闭

联系方式: 0719-8239071(院办)、8230174(教学科研办)、8230414(学工办)
传真号码:0719-8239071
网站管理员:王老师 8239071
 
访问量:

Copyright © 2018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