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学院-电信学院(2023)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电气与信息工程分党委召开“立德树人与学生成长成才”专题研讨会

2024年03月16日 19:25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学工办 点击:[]

电气与信息工程分党委召开“立德树人与学生成长成才”专题研讨会

(文侯猛/王净杰)3月15日上午,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在S6521会议室开展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专题分党委会,就“立德树人与学生成长成才”主题进行专题研讨。本次会议的目标是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促进学生成长成才。全体在家学院班子成员、各系中心主任、各支部书记参会。会议由分党委书记周鹏主持。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国教育大会、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建设教育强国重点任务。

会议围绕五个方面展开讨论:一是对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认识;二是如何落实三全育人,因材施教;三是如何更好地服务学生;四是如何将“五业”教育细化并落到实处;五是如何发挥学工办、分团委、辅导员、班主任队伍联动,做好学生的思政教育工作;五是在新形势下,如何落实体育、美育、劳育。

周鹏在发言中指出,学院要健全立德树人相关制度和规范;“五业”教育要制定具体的实施计划、建立台账、完善相关资料,并加强实施力度;针对“00后”学生的思想教育,需要提高其针对性,以增强教育效果,并充分发挥学生先锋模范的作用。

与会老师结合主题与自己工作实际,围绕学生日常管理、学风建设、课堂教育管理、优化教育服务流程、学习习惯的养成以及完善党员教育培养考察机制等进行交流。

会议要求,全院师生要主动适应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开展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统一思想,凝心聚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铆定更名大学、迎评促建目标,确保决战决胜。

 

关闭

联系方式: 0719-8239071(院办)、8230174(教学科研办)、8230414(学工办)
传真号码:0719-8239071
网站管理员:王老师 8239071
 
访问量:

Copyright © 2018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