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学院-电信学院(2023)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本科就业 > 正文

电信学院举办2023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通知

2023年03月27日 08:40  点击:[]

电信学院举办2023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通知

 

各位同学:

为进一步做好大学生职业生涯教育,传播和普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理念,唤醒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意识,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的职业观和就业观,经研究决定在全校举办“逐梦职场 预见未来”2023年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现将大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逐梦职场 预见未来

二、大赛宗旨

贯彻落实教育部和学校关于做好大学生就业教育工作的指示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积极作用,帮助提升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能力,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职业观和就业观,促进大学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三、参赛对象

全体大一、大二学生(大三、大四学生想参加也可报名)

四、大赛安排与要求

(一)时间

初赛阶段:即日起至43

复赛阶段:44日-4月15

(二)赛制

1.初赛阶段(即日起至43日)

初赛以作品评比形式开展。参赛学生需在331日前将个人《职业生涯规划书》(见附件1)电子版(文件命名为“职规书+年级+专业+姓名”)发送至学院就业辅导员指定邮箱411651295@qq.com),就业辅导员收齐参赛学生作品后,组织评委对初赛作品进行评选(评选标准可参考附件2),由二级学院评选优秀学生作品参加复赛。

2.复赛阶段(44日-4月15日)

复赛以学生自我展示形式开展。复赛包括三方面内容:学生作品评审、自我介绍和PPT展示自我职业生涯规划。复赛的环节与流程由二级学院自行组织和安排。

(三)要求

 

1.学院要注重初赛的宣传和动员工作。为提高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意识,传播和普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理念,要切实做好初赛的宣传和动员工作,积极组织本院学生参加初赛参加初赛人数应不少于60人,初赛结束后,应及时公示入围复赛选手名单。

2.学院认真做好赛的组织和筹备工作。为充分展示学生风貌、激励学生及时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学院认真做好复赛的组织和筹备工作,要致力于举办一场体现学院专业特色的高质量赛事。学院举办赛过程中,要做好宣传工作,积极营造浓厚的赛事氛围,对于赛中表现优异的学生予以表彰。4月27日前学院决赛结束,并推荐1-2人(原则上应为二级学院复赛中的第一名)参加学校决赛。

五、奖项设置

决赛将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5名;优胜奖6名,决赛现场将为获奖学生颁发获奖证书和奖品。

报名的同学可获得0.1分第二课堂学分,获奖同学可获得0.3分第二课堂学分。

六、参赛指导

报名的同学可以加入QQ群:

联系人:0719-8230414 邹老师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3年3月27日



 

关闭

联系方式: 0719-8239071(院办)、8230174(教学科研办)、8230414(学工办)
传真号码:0719-8239071
网站管理员:王老师 8239071
 
访问量:

Copyright © 2018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