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学院-电信学院(2023)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湖北省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类专业实验教学研究会第四届年会在我校召开

2023年03月23日 15:35  点击:[]

 3月18日,湖北省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类专业实验教学研究会第四届年会在我校成功召开。本次会议由湖北省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类专业实验教学研究会主办,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承办。来自北京大学、南京大学、北京交通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23所高等院校和12家高新技术企业的百余名代表和技术专家参会。

 上午9时,大会在产教大楼学术交流中心四楼报告厅开幕。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校长王晓致欢迎辞。他对参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校及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的建设发展情况,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大会主席,教育部电子信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华中科技大学程文青教授代表理事会致辞。她介绍了研究会的宗旨和发展历程,表示将继续围绕新工科建设、一流专业与一流课程建设、示范中心考核评估充分发挥研究会的平台、纽带和支撑作用。

教育部电子信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大学王志军教授,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副校长张红霞教授,教育部电工电子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北京交通大学陈后金教授,南京大学电子信息学院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郑江教授等专家作特邀报告,他们结合自身的教学科研经历,阐述了在电子信息领域的新工科建设、产教融合、实验教学和服务国家战略等方面的独到见解,引发在场各位学者的热烈讨论。

 下午,武汉大学电子信息学院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副主任周立青教授、华中科技大学电子与通信学院邓天平教授、武汉工程大学电气信息学院邹连英教授作主题报告,报告涵盖教育教学改革与科学研究等多方面,既有对新时代电子信息类专业的赛创融合和人才培养的深入思考,也有在国内外复杂变化形势下,对电子信息行业的智能化、国产化发展等方面面临的挑战提出的应对措施。随后,深圳易星标技术有限公司、湖北鑫合科技有限公司、优利德科技(中国)股份有限公司、深圳鼎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雨骤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其公司在新工科和互联网背景下推出的服务与产品。

 3月19日,与会嘉宾参观了我校中国大学生方程式大赛东风HUAT车队、科创会展中心、湖北省电工电子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汽车电子与通信实验教学中心及校外实践基地东风公司动力总成新工厂。

 参会专家表示,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具有深厚的工程背景和鲜明的汽车特色,电子信息类专业契合当前全球汽车产业转型升级,汽车电子特色系列课程建设恰逢其时。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负责人黄海波教授表示,全系教师将以此次专业年会为契机,贯彻新工科和工程教育理念,根植汽车产业,融合新一代信息技术,为培养新时代应用研究型汽车电子信息类人才而努力奋斗。


关闭

联系方式: 0719-8239071(院办)、8230174(教学科研办)、8230414(学工办)
传真号码:0719-8239071
网站管理员:王老师 8239071
 
访问量:

Copyright © 2018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