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学院-电信学院(2023)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学子风采 > 正文

曾凡富:编程:我的梦想人生

2021年05月21日 17:33  点击:[]

曾凡富,男,湖北荆门人。2009年考入我校理学系,大一下学期转到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工程专业。大学期间专注于编程,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曾获得百度之星参与奖、第二届“国信蓝点杯”全国软件专业人才设计与开发大赛湖北赛区C语言程序设计本科组一等奖,以及在全国总决赛中获得优秀奖、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第七届“东浦信息”杯C语言程序设计大赛一等奖、第三届“蓝桥杯”全国软件专业人才设计与开发大赛湖北赛区C语言程序设计本科组一等奖。现已签约于腾讯公司。

曾凡富说,由于从一开始目标就非常明确,所以大学里面他做的所有事都是围绕编程而展开的。回忆起自己的大学生活,基本上是天天都在编程,每天基本上要坚持4个多小时编程,除了上课,他都在写程序。一般情况下,他都是一边看这些经典的书,一边写程序。一步一个脚印,慢慢地提高。特别是数据结构和算法这块,他自学的内容比学校老师教的要深很多。他回忆说,“记得大二的时候老师给我们上数据结构,老师讲的东西,其实,我一年前就会了,而且会得要比他讲的深入很多。”

找到自己的目标,专注并执着于自己最喜欢的事情,真正能做到的又有几人呢?一生只做一件事,又能做好一件事,多么美好,多么值得。如此专一,如此宁静,便能让自己在这一领域达到无人企及的高度,这是最能成就自己,实现自己的捷径。这就是成功与失败者的区别吧。


 

关闭

联系方式: 0719-8239071(院办)、8230174(教学科研办)、8230414(学工办)
传真号码:0719-8239071
网站管理员:王老师 8239071
 
访问量:

Copyright © 2018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