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学院-电信学院(2023)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学子风采 > 正文

倪志拓:阿拓的科技脑与人文心

2021年05月21日 17:39  点击:[]

倪志拓,男,中共党员,湖北黄冈人。2008年9月考入我校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自动化专业T823-2班。大学期间学习优异,先后获得一次国家奖学金,四次一等人民奖学金、一次二等人民奖学金和一次“三好学生标兵”;英语六级取得593的高分,曾获“2010-2011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一等奖。于2012年考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专业攻读硕士研究生。

倪志拓对文学很感兴趣,交谈中,他往往能够口吐莲花,说出一些富含哲理的警句格言,或者是一些生活感悟。虽然是理科生,但是阿拓对于文学的兴趣和爱好远远超出了一般学生。还在大一时,阿拓就疯狂地涉猎古今中外的优秀文学著作。学校图书馆里很多感兴趣的书被借阅后,他就每周去市图书馆借阅。倪志拓喜欢文学在朋友圈中是出了名的。即使遭遇困难,他也会用诗一般的警句激励自己顽强的斗志,昂扬的精神。大学期间的荣誉及证书不胜枚举,但是你知道阿拓是怎么把这些奖项拿到手的吗?阿拓自有他的学习方法,那就是三个“每”公式。“走好每一步,听好每堂课,解决每一个问题。”要强调三个“每”,你可以做到吗?他做到了。

“童年结束了。非常可惜,只有当我们成为大人的时候,我们才开始懂得童年的全部魅力。夜里树梢仿佛消失在空中,如果起了风,星星宛如萤火虫在树枝间飞来飞去。童年的底色,关乎人整个一生的成长和成熟。否则,我们只会认识周迅,而不认识鲁迅,我们只会吃点心买铂金,而不会结识冰心和巴金。我们便也只会从家具城买回席梦思软床,以身体在上面抒情,而怎么也不会想出把花园做成一张吊床,去接住那些从夜空中掉下来的星星。过于现实的我们也不会相信从夜空中能够掉下来星星。”这是他看完《一生的故事》后的感慨,娓娓道来,无需赘言,足矣。

关于未来,我们在他脸上看到的有喜悦也有新的希望,以获得全额奖学金的荣誉进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专业,这是一个多么美好的开局。新的征程即将开始,更大的舞台上定将展示出他更矫健的身姿。

 

 

关闭

联系方式: 0719-8239071(院办)、8230174(教学科研办)、8230414(学工办)
传真号码:0719-8239071
网站管理员:王老师 8239071
 
访问量:

Copyright © 2018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